季无笙

你温柔以报,一笑惊人,一步踏红尘。

【义炭】月亮悄悄

交往同居前提

学院pa

非常短!


今年的秋天偏冷。​


​夹带着寒气的风,连只微微发黄的树叶都被吹落下来,明明只是十一月出头,温度却到了罕见的19度。对于南方人来说,这确实是一种折磨。


灶门炭治郎正从食堂里打完饭出来,提着一袋饭盒,迎面而来的就是冷飕飕的风,禁不住打了个寒颤,把衣服往身上裹了裹,就朝着西边的实验楼大步走去。

走在路上,冷了,就对着手哈哈气,细微的白雾差不多成型,呼出的暖气扑在手上,心里嘀咕着下次要穿厚一点出来。


实验楼离食堂不远,这晚上8点半也亮着过半的灯,炭治郎一走进实验楼,楼里的管理员边从小屋子里走出来锁上门,笑盈盈地对他说


“哎,又来给你师兄送饭啊。”


“是的。”炭治郎也朝管理员笑笑


管理员是一个年近70的老头,很喜欢笑,笑起来很灿烂。

炭治郎边上楼边想,义勇先生要是老了之后笑起来会怎么样呢?


“咚咚——”


“请进。”富冈义勇的声音从门内传来。


“义勇先生——”炭治郎从门后探出头来“该吃饭了,我把饭拿来了。”


“嗯,辛苦你了。”富冈义勇正摆弄着手中的药品“炭治郎,你先放在我身后我桌子,我等会就吃…”


“义勇先生!你还记得我今早说的话吗。”炭治郎把饭盒重重地放在富冈义勇身后的桌子上,以示他此刻的不悦。


“……要在晚饭时间吃晚饭。”


“所以!义勇先生今早是怎么答应我的!”


“…我知道了,我5分钟之后…”


“现在!”


“好…”


富冈义勇挪不过灶门炭治郎,只好按着他们的约定放下手中的试管,乖乖地坐到后面的桌子,掀开饭盒,在炭治郎地注视下开始细嚼慢咽的吃饭。


“义勇先生最近很忙吗?”炭治郎正趴在实验桌上,歪着头看着富冈义勇刚刚在摆弄地实验器材。


“嗯,导师那边有个大的任务。”富冈义勇向来不喜欢在吃饭这种事上耗上太多的时间,随意的扒拉两口就放下筷子了。


如果不是跟炭治郎有约定的话,估计他已经忘了吃饭这回事了。富冈义勇如此想着。


炭治郎没在实验楼久待,没过一会就打算回到出租房。

“那…我先走了?”


“…?”

“我怕打扰到义勇先生做实验嘛。”炭治郎也不拖拉,走到富冈义勇的身边踮起脚尖在那人脸上轻轻印了一吻“我走啦,义勇先生快点回来哦。”

富冈义勇硬是被僵直了好几秒,直到炭治郎轻轻关上门才反应过来,用手摸了摸炭治郎刚刚吻过的地方,脸上才开始浮出淡淡绯红。

这就是他的恋人。


等到富冈义勇回到出租房的时候已是将近1点了。


今年的秋天偏冷。

深夜的温度也没给人太多体谅,路边的灯一闪一闪的,还带着微微的电流声。

冷风把窗帘吹开,把月光吹进来。​

他的恋人窝在沙发上睡着了——看样子是想等他回来却睡着了。

他随意的将文件放下,起身将炭治郎抱起,把人放到床上。炭治郎似乎听到了什么,醒了。

“唔…义勇先生?你回来了?”

“嗯。”

富冈义勇换上了家居服,也钻进了被窝里,轻轻地搂住炭治郎的腰,胡乱地揉了揉他的头发。

“睡吧,以后不用等我,可以先睡的。

“可是…”

“我会回来的。”

他在那人的额头上回印一吻。

窗帘半开着,透过的月光是温柔的。


他把月亮悄悄放进枕头里,吻着安稳与亲爱的人。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