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无笙

你温柔以报,一笑惊人,一步踏红尘。

【脑洞】【文梗】午夜十二点

午夜十二点
   
    空无一人的街道上,昏暗的灯光像断了气似的闪着。
    耳边传来断断续续的水滴声和漏电声,我从口袋里掏出仅剩百分之十电池的手机,点开了屏幕。
   
    11:59

    我把手机关机了,无奈的在心中轻轻的叹息了一声,在我周围的风儿似乎也学着我若有若无的叹息,像是对我的嘲讽。可我现在也没有这个精力去琢磨它所想表达的意思,也没这个心情。

    糟透了。从任何意义上的。

    可能是因为我的幻觉还是因为这是真实的,我看到了远处的一家店铺竟亮起了灯。
    我撇了撇嘴,大步向光源走去。

    还真是家店铺,那是一家名叫“午夜十二点”的咖啡店。
    我虽然对酒精更加喜爱,可也抵挡不了咖啡因的诱惑。在格外疲倦时来上一些,那可是一种毒药,比如我现在。

    这家咖啡店的外面倒也没有什么特别的装饰,我走到它的店门口前,像是一顿美食吸引着即将要被饿死的人——那可是致命的诱惑,握住那黑棕色的把柄推开了无声的门。
    店内的光线不像想象中的那样刺眼——对于黑暗来说。反倒是意外的柔和,让我原本烦躁的心情安定了几分。
    可能是因为店内的灯光并没有全部打开的原因,让我只能隐隐约约的看见柜台里有一个人。
    那人原先是背对我,正在摆弄架子上的咖啡杯的,他似乎感觉到了我的到来,转过身来——使我看清了他的面容,他放下手中的咖啡杯,露出一个浅浅的微笑。
    
    ——
   
    “欢迎来到,午夜十二点。”
   

     
      

——
  【大概是一家叫做午夜十二点的咖啡店只在午夜十二点的时候开始营业,然后遇到各种各样的故事的梗?】
  【如果有灵感会写写一些故事?bushi】

评论

热度(2)